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休整仅一天 前进一大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头昨重新抖擞精神,沪指轻松拿下2600点

  在周二稍作回调整理之后,昨日两市股指再现逼空走势,沪指全日大涨58点。从盘面看,水泥板块早盘率先启动推升股指,地产、黄金、煤炭等蓝筹板块紧随其后出现大涨,盘中无下跌板块,两市A股仅18只下跌,有24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全线上涨状态,其中机械、黄金、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而保险、旅游酒店、酿酒食品板块涨幅偏小,幅度均在1%左右。沪指报收于2633.66点,上涨2.26%;深成指报收于10825.2点,上涨2.45%。两市合计成交2254.33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经济趋稳消除市场担忧

  昨日,央行公布了《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报告中央行表示,虽然当前经济增长表现出一些放缓迹象,但目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良好,未来经济放缓趋稳的可能性较大,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央行认为,当前经济增长放缓是前期过快上涨的回调,有基数的原因;同时,也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约束地方债务膨胀、管理通胀预期宏观政策调控的结果。

  关于欧洲债务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央行认为,欧债危机对我国经济总体产生较大冲击的可能性不大。短期看,欧债危机使我国需求下降,订单减少,成本压力加大,但综合衡量,考虑到我国出口弹性较小,我国对外依存度自去年以来已有明显下降,即便是今后一段时期对欧盟出口下降,也可能被其他经济体需求的复苏所弥补。而随着近期欧洲状况的改善,加上我国近期陆续出台了一些促进内需的政策措施,未来欧债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应该不必过于悲观。

  金证顾问刘力认为,央行上述关于经济放缓原因的分析以及判断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表态,对昨日市场信心的提振起到了较大作用。从经济放缓的原因来看,央行认为是基数因素和管理层主动调控的结果,前者是客观因素,而后者则具有较强的灵活性,近段时间以来,从政策面的变化已可以感受到管理层有转向适度刺激经济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央行对于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判断为“放缓趋稳”,这或许意味着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也将逐步趋于“稳定”。

  东海证券王凡认为,房地产开发用地数据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信心。从用地数据来看,管理层在通过限购和限贷等手段抑制需求的同时,迅速增大了土地供给,尤其是保障性住房方面的建设明显提速。这将使得商品房投资下降的缺口可以由保障性住房的投资来弥补,同时供给的增加将使得房价下行的概率加大,这预示着出台更加严厉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大为降低。受此刺激,地产、建材等行业昨日放量大涨。

  强势震荡概率大

  昨日市场迅速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后市是否仍将惯性冲高?

  宁波海顺李攀峰认为,沪指通过放量大阳线化解了周二尾盘回落引起的调整压力,但这个压力依旧在,继续前进,上方就是成交密集区上轨了。技术指标布林线显示股指逼近上轨了,2660~2680这个区域的压力最大,能继续放量才有望突破。从均线系统看,60日均线虽然被突破确定了本次反弹的中期性质,但60日均线附近仍有回落整理的必要,一方面消化市场的获利盘,另一方面修复一下均线。历来60日均线这个位置容易出现震荡,毕竟有效回踩一次均线能够更加坚定多头的信心。综合看,中阳线之后股指往往容易出现震荡的走势,周四冲高回落强势震荡的概率大。

  东海证券王凡预计,若没有政策外力逆转因素,短线股指仍将延续惯性上扬走势。从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瞬间探低至60日均线,其后便迅速止跌回升单边上行,表明上一交易日的调整性质属于典型的强势回调,是对60日均线突破后的回抽确认。昨日收盘上证综指达到2633点,已经进入到前期箱体2481~2686点的中轴以上区域,预计近期将向上试探2686点的压力,并在数个交易日内实现对2686点的突破,下一个目标位将直接指向289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