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巴基斯坦空难追踪]机上152人全部遇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巴基斯坦空难事件的最新进展。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架载有1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空客A321客机,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北部的默尔加拉山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无人生还。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飞机上没有中国乘客。来看记者现场发回的最新报道

  这架空客A321客机当天早上从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起飞,在飞至伊斯兰堡附近的默尔加拉山上空时与机场控制塔失去联系。一些目击者对记者表示,他们早些时候看到失事的飞机在山顶附近低空飞翔,机身掠过树梢,几次尝试飞高都告失败,后来飞机往北飞去,撞向悬崖后坠毁。目击者:飞机坠落时我听到了巨大的响声,之后飞机撞上了马格拉山,冒起了浓浓烟火。

  巴基斯坦民航局证实,失事客机上146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遇难者中包括20多名妇女,7名儿童,2名美国人,还有一对刚结婚准备到伊斯兰堡度蜜月的年轻夫妇。警方表示,目前所有遇难者的尸体都已经找到。 事故发生后,巴方派出数百名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多家民间救援组织也派出救护车。由于事发地点在默尔加拉山顶附近,没有道路通向那里,很多救援人员只好边砍伐树木,边在泥泞的山坡上艰难前行。军方也派出多架直升机飞往现场,在出事地点上空盘旋,以搜救生还者。滂沱的大雨和山上弥漫的浓雾严重影响了救援工作。

  记者陈林聪:所有的救护车辆与消防车只能停在这里,距离公路看上去只有两三百米远的出事现场,救援人员通过步行需要3小时才能到达现场。

  据报道,失事客机属于巴基斯坦一家私人航空公司蓝色航空公司,已在这家公司服役4年。救援人员说,可能是大雨和浓雾导致了这次空难,具体原因还不能确定。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并移交给巴基斯坦空军。要想查明事故真相,大约要两三个月的时间。 事故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下令国防部立即展开调查,同时宣布29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这次空难的遇难者。没有中国乘客大雨滂沱,山路崎岖,搜救进展慢大雨和浓雾可能导致飞机失事巴基斯坦举国今日哀悼遇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