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600点 只是涨升行情“驿站”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8日,沪综指完成了对60日均线和2600点大关的突破,从而吸引场外资金加速回补,市场呈现放量加速向上的态势。当前市场预期修正的过程仍在继续,且突破重要技术压力对市场人气鼓舞较大,后市指数或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的空间,因而行情仍可看高一线。

  预期修正动力仍在

  此轮上涨行情始于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走势和政策预期的重新评估;同时,半年报披露期间的业绩惊喜,也为市场迅速走过300点空间构成推力。目前来看,预期修正的逻辑还没有结束,行情仍会进一步深入发展。

  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后,管理层便向市场释放了两个重要信号:首先,经济增长速度下滑趋势得到官方确认,且被认为是主动调控的结果;其次是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成为下一阶段政策调控的主要着力点。这两大信号使得市场预期发生了明显转换,投资者对前期相对谨慎的预期作出了修正。目前管理层调整经济结构的目标清晰,且已取得各方面广泛的共识,但结构调整需要相对平稳的经济环境支持。政策预期方面,上半年持续紧缩的信贷令下半年货币环境明显缓解,尤其当商业银行再融资逐步明朗后,制约信贷扩张的资本金约束力会明显弱化。因此,下半年经济面可能延续增速下滑的状态,但增速过快下降、二次探底的概率并不大。

  从上涨主力来看,对政策调整和经济预期的修正刺激了周期类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从而构成市场上涨的基础。同时,半年报期间频繁涌现的业绩超预期表现(如地产、汽车等),也对预期修正起到了明显的助推作用。

  指数仍有冲高空间

  当前行情发展的脉络没有中断,目前市场内外部均看不到再次大幅做空的触发因素,指数完成技术性突破后,应可继续看高一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连续大幅上涨、中期经济预期没有完全统一之前,市场震荡整理过程也难以避免。

  本周以来,市场完成了对60日均线和2600点平台两个重要技术阻力位的突破。前三个交易日,指数突破、回踩,此后强势走高,确认了对60日均线的突破;同时,2600点一线又是6月份指数震荡整理平台。技术上的突破对投资者人气形成鼓舞,也打开了指数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事实上,周三午后沪指冲破2600点后,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新资金进场迹象明显。盘面上,做多线路也相对清晰,围绕地产、水泥、化工等的权重股估值修复行情,以及与以年报业绩、政策受益为代表的题材股行情,均为市场带来了明显的盈利示范效应。从这个角度看,2600点显然不是行情的终点。

  不过短期市场波动风险也应给予适当关注。短期指数连续上涨300点,部分技术指标已上冲高位;且下周即将进入7月数据披露期,预期7月PMI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经济面需求萎缩和库存增加的状况,必然会对市场心理形成新的冲击,因此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很可能会出现震荡走势。

  操作中,投资者可在市场短期波动中逐步提高持仓水平,目前可继续参与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反弹;中期建议关注增长驱动力转向消费所带来的稳健增长机会。(日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