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工行拟A+H配股融资不超过450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商银行29日披露,董事会28日审议通过A+H配股融资方案,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6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计划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此前,工行计划发行25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至此,工行700亿元再融资方案全部“浮出水面”。

  市场人士表示,与其他大行相比,工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最高,融资压力相应小得多。从已公布的再融资方案看,中国银行发行可转债加配股的融资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建设银行再融资规模不超过750亿元,交通银行A+H配股融资420亿元,工行、中行、建行和交行再融资总规模约2870亿元。

  为避免股权被摊薄,汇金公司已承诺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中行、建行配股股权。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工行第一大股东的汇金自然不会缺席此次配股。此外,由于汇金和财政部持股占工行总股本的75%,此次配股对二级市场的资金压力并不大。

  工行表示,本次A股和H股的配股比例相同,最终配股比例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A股配股采用代销的方式,H股配股采用包销的方式。A股和H股配股的股份数量分别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A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A股股份总数和H股股权登记日的H股股份总数为基数确定。若以工行28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测算,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200.41亿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不超过150.57亿股,H股可配股份不超过49.83亿股。配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工行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