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股市早8点]暴雨洪峰不断“抗洪概念”随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目前,在证券市场上,新出现了一个“抗洪概念”特别值得关注。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灾害给一些行业和公司的正常经营带来影响,这也反应到了市场投资上,来看具体的行情。

  5月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份相继遭受暴雨袭击。暴雨殃及股市,灾区的上市公司股价连连下滑。但灾情同时也催生证券市场的“抗洪概念”,在“灾后重建”因素驱动下,水利、医药和水泥股等作为受益行业受到关注。

  6月以来水毁工程现象较多,水泥板块普遍走强,近期由于长江、淮河、太湖等江河湖泊仍处超警戒水位运行,湖北、四川等地区灾情严重,水利设施板块开始看好,水利建设龙头股葛洲坝7月19日以来连拉阳线,7月22日放量收涨8.31%,昨天涨升3.20%;安徽水利走势雷同,7月19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专业机构认为,洪涝灾害将使政府加大对建设水利工程设施的投资力度,预计未来几年内这种投资或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力量。国泰君安则表示,由于水利未来两年的加速投资,行业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短期看,8月上旬降雨量将更多,事件性急速拉升行情至少可以持续一个月。  
除了水利股直接受益,建材、医药类股票,甚至生产排水防水、建筑防水材料等的上市公司,都被市场赋予了想象空间,医药板块也是如此,占据川渝医药批零市场80%份额的桐君阁至已收出收出9连阳,武汉健民、人福医药等灾区医药股龙头近期走势均明显强于大市。

  5月以来暴雨殃及股市灾区上市公司股价下滑 ,灾情催生“抗洪概念” 水利、医药和水泥股作为受益行业受到关注,3-6月以来水毁工程现象较多,水泥板块普遍走强,水利设施板块开始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