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还是反转?A股悬念留待八月解答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是农行计入指数倒计时的最后一天,沪指以一波强劲的放量反弹收复了阔别已久的2600点整数关。A股小步上扬的7月行情还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成交量的大幅放出似乎也印证了市场多空双方存在着不小分歧。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这个悬念或许要留给即将到来的8月做出解答。

  2600点轻松收复

  经过短短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沪深股市昨天重回上升通道,沪指小幅低开后几乎一路上扬,轻松收复2600点整数位,并以2.26%的涨幅收在2633.66点。深成指收报于10825.17点,涨幅达到2.45%,略大于沪指。

  伴随股指强势上行,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22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5只个股涨停。与此同时,两市一改近期成交持续萎缩的态势,总量突破22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计入指数的农业银行A股在昨天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2.85元,而权重指标板块也全线走高,中煤能源出现7%以上的巨大涨幅,中国神华、兴业银行涨幅也超过了4%。有分析师认为,计入指数对农行来讲是一种利好推动,不过利好影响有限,因为目前农行股价与其自身价值较为接近,尚未看出有短期利好刺激因素出现。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是18倍,而农行则是13.8倍。如果在计入指数前,农行股价上涨不高,那么在计入指数后,对大盘有利。

  短期多空分歧激烈

  昨天成交量大幅放大的反弹,既说明市场多方的意志坚定,也同时透露出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十分激烈。

  “市场有分歧,才会有机会”,银河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本周为阶段周期转折段,短期反复振荡仍难免,但经过短暂的强势整理后,不排除逐步形成转折点,为8月行情奠定基础。目前展开的是一波次中级的上升行情,未来一个月估计机会相对增多。

  而东吴证券却指出,近期大盘指数再度呈现强势,同时个股的活跃程度也有所加大,因此在农行即将计入指数之际,和股指分时技术指标出现背离之前,市场仍有一定的上扬空间,但考虑到市场获利盘的累积以及下降通道中轨的压力,股指反弹空间将较为有限。

  难定反弹还是反转

  目前,市场对估值合理、走势超跌已有共识,但面对宏观经济走势,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放缓的趋势,不少机构还不敢轻言A股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

  不过,其中也有乐观的机构预期政策宽松而坚定看多。金百灵投资的分析师表示,昨天A股市场出现了买盘强劲有力的态势,一是因为主流资金在股指期货上的运作给二级市场传递出积极的信号,推动着现货市场的买盘力量。二是因为近期市场氛围乐观,所以大盘短线的买盘力量愈发强劲,形成了强烈的“赚钱示范效应”。他认为,大盘反弹的趋势有望延续,“红八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