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独董张国立"年薪"五万 希努尔明日IPO上会(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代言了希努尔的产品后,张国立(中)成为其独立董事。

  继热闹的“明星炒股”后,资本市场又将出现明星独立董事。他就是即将于明天上会的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影视明星张国立。

  本周五,证监会发审委将审核希努尔男装的首发申请。如果希努尔能顺利过会,资本市场将出现第一位由影视明星担任的独立董事。

  希努尔男装的招股说明书介绍说:“张国立先生为本公司独立董事,正高级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曾在成都铁路二局文工团和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工作;曾任中国电影青年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文联委员;现在中国铁路文工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工作,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娱乐圈内人士称,此张国立正是大家熟悉的影视明星张国立。

  招股说明书显示,从1999年至2008年8月的近十年间,张国立一直担任希努尔男装的形象代言人。2008年9月6日,在希努尔男装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上,张国立当选为新增加的独立董事,任职期从2008年9月至2011年9月。

  不过,与姚明代言合众思壮(002383)产品并最终成为其原始股股东不同,张国立在希努尔男装中并未持有股份。公司2008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显示,张国立担任独立董事的年度津贴为5万元(含税)。

  “应该是属于友情帮助吧。”昨天,国信证券一位投行人士看了希努尔的招股说明书后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作为影视明星,张国立能否抽出时间来关心上市公司的具体事务还有待观察。不过,他在演艺圈的地位和多年来对公司品牌形象的代言对公司应该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