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农行今日“入指” 基金待配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从今天开始,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预计约5.21%,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据统计,投资于上述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多达44只,资产净值总额达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其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有研究机构分析指出,“指数调整效应”有望为农行股价继续上扬形成支撑作用。所谓指数调整效应,通常情况下,是指当一只股票调入成分股时,其股价往往会有明显上升,而调出成分股时,该股价则会有所下降,市场上将这种现象称为“指数调整效应”。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指数基金经理买入调入股票而卖出调出股票。另外,H股指数也将在下次季度调整中将农行纳入该指数,预计权重将超过2.5%,来自ETF和指数基金的买盘需求近1亿美元。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农行盘面呈放量上涨态势,说明市场上已经开始有资金关注农行并积极建仓。目前,农行的换手率已超过100%,参照工、建、中三大行的经验,在换手率超过100%之后,抛盘逐渐出尽,每日换手率基本会稳定在2%到3%之间。考虑到指数基金一般在股票进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短期而言,农行股价上升动力将较为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