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六大专家解析农行“入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城证券 张勇:农行计入指数对大盘影响较为有限。农行上市后平开高走,从估值水平看,向上、向下空间均较为有限,预计波动幅度将收窄,对指数贡献也将减弱。从市值看,农行也远小于中石油,对指数的影响也会较中石油计入指数时小很多。

  华泰证券 周林:农行计入指数前后会吸引指数基金关注,这些基金必须按权重去配置农行股票,由此预计该股计入指数后,可能还有一定上升幅度,但由于获利盘因素,预计上涨空间不会太大,对市场上涨也不会起到太大的促进作用。但如果农行能够保持微涨之势,将对市场起到稳定信心作用。

  东吴证券 寇建勋:农业银行将于7月29日计入指数,短期对指数上涨有利。一方面,农行计入指数后,将会使国内指数类基金增加对农业银行的配置,估计配置资金在15亿元左右,将对农业银行的股价形成正面影响,从而带动银行股强势;另一方面,农业银行当前PE只有14倍,其上市后会降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从而提升这些指数的配置价值,也有利于指数上行。

  日信证券 徐海洋:从农行本身来讲,该股周三收盘价创出新高,短期对指数承托作用有所弱化。不过目前看,农行也不会成为带动指数向下的力量。目前市场上涨的重要线索之一是超跌蓝筹股反弹,这既是经济面预期重估的结果,也是场外资金回流市场的结果。

  南京证券 周旭:中期影响有限,短期会有影响。由于农行定位较为合理,上市两天换手率就达到50%以上,而且成交量又主要集中于2.68元以上,表明有资金介入,有望成为四大行中的领涨股,进而成为市场走势风向标。

  金百灵投资 秦洪:对指数影响不大。一是因为农行的权重并不特别突出;二是农业银行的估值在当前的银行股中,并不特别低估,也不特别高估,所以股价波动幅度有限;三是指数基金的买盘力量虽然较为强大,但相比当前市场规模,推动力仍然有限。 (周文渊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