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市放量上涨背后玄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编者注:28日,沪深两市开盘小幅涨跌互现,经过小幅下探后两市股指展开单边上扬走势,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至收盘两市股指均收长阳线,同时成交额也大幅攀升,均超千亿大关。沪市早盘即站上5日均线,午后一举突破2600点大关,高见2636.00点,深市上涨步伐稍强,全日高见10832.31点,两市股指均再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33.66点,涨幅2.26%,全日成交额12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46%,深证成指收报10825.17点,涨幅2.45%,全日成交额10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32%。深市中小板全日表现稍逊深市大盘,上涨2.21%,创业板表现不如大盘,仅上涨1.52%。

  多家国际投行看多A股后市 认为年底前或会大涨

  赵婷 中国经济网

  经历上半年的大幅下跌之后,中国大陆A股市场即将出现转机,甚至有望在年底前出现一波大幅上涨。多家国际投行近日都发表了看多A股后市的研究报告,包括摩根大通、瑞银证券和花旗集团等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行都建议A股投资者适量买进等待上涨出现。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Emerson Yip周二发表研究报告说,考虑到中国政府很可能不会再推出新的调控措施,A股在今年年底之前可能出现一波补涨行情。报告中说,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国央行在加息问题上会继续按兵不动,信贷政策也会转向宽松。

  Emerson Yip说,下半年将出现有利于A股上涨的政策环境,对投资者来说目前是比较合适的买进机会。不过,报告并没有向投资者推荐股票。

  瑞银集团(UBS AG)昨天也发表报告认为,中短期内中国央行上调利率收紧信贷的可能性很小,为了促进经济增长中国央行甚至可能推出新的刺激计划。报告中说,这种政策转变有利于股票市场上涨。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接受布隆博格电话采访时说:“我们认为中国政府会继续坚持目前的宏观经济政策,不太可能推出新的紧缩性调控政策。”她说:“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发生微妙变化,将出现有利于股市上涨的政策环境。”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昨天也发表了一份对A股后市持乐观看法的报告,报告中说,在上半年大幅下跌26%之后,中国大陆A股从技术指标上看会出现一波反弹。报告预计,上证综合指数在今年年底之前很可能出现14%左右的涨幅。

  花旗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说,虽然短期内看A股喜忧参半,但是从中长期看中国政策转向宽松势必会推动股市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