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指持续反弹 做多信心恢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上证指数低开之后持续震荡走高,日K线呈现五连阳,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7点,下影线7点,实体173点的长阳线,周成交金额为5016亿元,成交金额较上周放大超过四成,分析师认为:市场量价齐升,活跃性增强。

  谢祖平:近几个交易日在板块及个股轮番活跃的带动下沪深两市股指出现连续上扬的走势,两市成交金额较前期也有放大的迹象,短期市场的交易活跃性增强,其中银行、地产以及电力、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对指数的推升作用相当明显。而随着股指经过近期的连续上扬之后,目前上证指数及深圳成指均站上布林线中轨上方,并运行在5月下旬及6月中下旬阶段高点所形成的趋势线上方,短期技术形态获得修复。不过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在连续的上行之后,部分品种短期涨幅较大,已积累较为丰厚的获利盘,而除蓝筹股外沪深两市个股估值水平出现抬高,创业板市盈率周四再度回到60倍之上,制约市场的估值压力在前期的调整过程中并未消化,市场仍主要以资金推动下的交易性机会为主,而非中长线的投资性机会。故笔者认为,虽然目前中小市值个股在高送转等题材下表现活跃,但应区别对待,加以甄别,而短期指数预计震荡也难免,在关注市场交易性机会下继续控制持仓仓位,并进行仓位结构的调整。

  申健:本周上证指数在成交金额放大的推动下出现加速反弹,短线开始测试60日均线中期压力。我们注意到,虽然为了保持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央行九周来首度资金净回笼,客观上对流动性产生压力,但由于本周消息面处于相对真空,市场忧虑情绪好转;高层表示上半年经济增速的回落是政府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也减弱了之前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的悲观预期。目前,指数面临前期整理平台的解套压力,从量能支持来看,不排除顺势突破的可能,但之后仍将有技术上回抽确认的过程,因此建议下周的操作中可从板块轮动的角度出发,在冲高过程中对短线反弹幅度领先的行业及品种予以适度派发。

  胡雷雷:本周沪深两市股指迎来了一波持续性反弹走势,周涨幅都在5%以上。针对第二季度经济发展速度比第一季度有所回落的原因,温家宝总理提到这除了基数的因素,主要是主动调控的结果,这既肯定了政策调控的效果,也增加了未来政策将维持稳定的预期,这成为本周股指反弹的最大支持因素,并且随着股指的持续反弹,市场成交量能有所放大,市场做多信心有所恢复,而农业银行H股、A股周四、周五的联袂异动,有望成为刺激市场活跃的新的因素,如果农业银行能够持续走强,那么无疑将提振整个银行板块的整体表现,进而造好大盘的运行节奏。而从技术指标上来看,大盘经过本周150点的反弹,已经逼近60日均线压制,并临近前期横盘震荡整理平台的上轨2600点附近,短线股指需要通过震荡完成短线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压力的消化,但目前均线呈现多头排列,量能配合良好,股指后续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投资者逢低可予以关注,操作策略上可关注中报行情结合超跌反弹带来的波段性操作机会,包括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挖掘,高送转潜力个股的小组合构建,以及目前这波反弹过程中前期超跌品种反弹幅度尚非常有限的品种。 万国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