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65批次服装质量不过关 “艾格周末”刺激皮肤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工商局28日公布流通领域服装质量监测结果,共发现65批次服装质量不过关,其中,消费者熟悉的艾格周末、真维斯、稻草人、七匹狼(002029)、普顿等品牌均有服装上黑榜。更令人担心的是,一些服装测出甲醛含量、PH值不合格,甚至发现被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穿上这样的服装无异于引“病”上身。

  工商人员监测发现,“Etam WEEKEND艾格周末”裤子、“圣玛田”休闲裤PH值不合格。专家说,服装上的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并易使皮肤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北京万顺隆达制衣有限公司“仙川”女裤,北京九九熊服装有限公司“健豹”条绒裤,甲醛含量不合格。据了解,甲醛赋予纺织品防缩、抗皱、免烫和易去污等功能,但对人体呼吸道和皮肤产生强烈的刺激,易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此外,对皮肤也是多种过敏症的引发剂。

  河北腾威服装有限公司“创今威”休闲裤,北京世纪宝鑫铼服装有限公司“满福鑫”休闲(女式风衣)均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另外,“真维斯”一款男士短裤、“普顿”几款男士休闲裤,色牢度不合格,使用时和洗涤后易褪色。“稻草人”一款T恤衫,“七匹狼”一款女款领短T恤衫,成分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