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短期将维持强势走高 年内或挑战31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分析师预计大盘短期内将维持强势走高的格局

  央行称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银监会否认地方融资平台存较大比例不良贷款。受这两大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沪深股市爆发逼空行情,沪指上破2600点关口。

  地产板块整体上涨

  当日,沪指收于2633.66点,涨58.29点;深成指收于10825.17点,涨258.96点;两市合计成交22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两成。个股方面,两市呈现普涨的格局,收盘时仅有18只个股下跌。

  有报道称,新的《水泥产业发展政策》已修订完毕并通过了10部委会签。受此鼓舞,水泥板块全线活跃,西水股份、华新水泥、海螺水泥涨停,青松建化、天山股份涨幅均超6%。

  地产板块走强对大盘顺利突破2600点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深圳本地股走强带动下,地产板块整体冲高。深鸿基、深深房、世纪星源、深长城、华联控股涨停;深振业复牌后继续涨停,近日累计上涨55%;金地集团涨6.89%,保利涨4.26%,招商地产、万科分别涨3%、2.85%。

  年内或挑战3100点

  展望后市,华西证券分析师指出,突破2600点对多头来说是一个标志性事件,预计大盘短期内将维持强势走高的格局。

  花旗集团中国研究部门主管沈明高表示,由于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得以缓解,今年亚洲股市表现最差的A股目前已经触底,年内沪指有望涨至2800-3100点。

  潜力股方面,申万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下半年将是“经济退而政策进”的过程。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题材股的轮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