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南京塑料四厂爆炸事件] 南京献血者大增 目前ABO三种血型仍偏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南京这起爆炸事故发生后,由于入院伤者较多,医院血站一度传出血浆告急的消息,现在一天时间过去了。当地最新的情况又有什么变化呢?我们继续来看记者从南京发回的报道。

    今天中午记者赶到江苏省血液中心时,血站大厅已经挤满了前来献血的人。二楼献血室所有的献血位子都已经坐满了,这其中有南京市民,有学生,还有外来务工人员。

    南京市民:“听见事故发生,所以来献血。”

    南京市民:“看电视说A型血缺,我是,我就来了。”

    据江苏省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夏季本来就是血液紧张的季节,而这次的突发事件,又大大增加了紧缺程度。不过由于市民的积极鲜血,目前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但血液供应依旧偏紧。

    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 唐荣才:“昨天总共有1000多位献血者。”

    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处负责人:“人数增加了近一倍,目前得到缓解,但还是偏紧,主要缺AB O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