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商务部:吉利沃尔沃并购案已获审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杭州7月29日电(记者章苒 雷敏 张遥)记者29日向商务部新闻办有关负责人证实,吉利收购沃尔沃计划已经获得商务部对外合作司批准。

  对于获批一事及媒体报道“8月2日提前完成交割”,吉利汽车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此不作评论”。

  吉利汽车相关部门称,并购计划涉及的繁杂交割工作仍在按部就班进行中,交割大约在今年三季度完成。

  此前,吉利收购沃尔沃计划已经通过了欧盟等机构和国家的反垄断审批。

  沃尔沃轿车的管理团队此前已经初具雏形。7月15日吉利集团发出消息称,待吉利与沃尔沃的交割完成后,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将由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本人担任,沃尔沃轿车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s-Olov Olsson将担任沃尔沃轿车公司副董事长。

  吉利集团于3月28日与福特汽车签署了收购沃尔沃轿车100%股权的协议。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18亿美元的并购价要视交割时间而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