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热点正暗流涌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在迎来农行计入指数的第一天,表面上看走势相对比较稳健,但其中暗流涌动,多空双方在2656点进行了殊死相搏,曾经有三次明显的冲高动作,最高一度摸至2656.41点。不过,空头的能量相对强硬,也发动数波反扑,在午市后一度探至2623.94点。只是多头在指标股等品种中拥有较强的影响力,故大盘再度震荡走高,尾盘以2648.12点收盘,上涨14.45点或0.55%,成交量为1331亿元,量能进一步放大。今日股指预计再次上冲尝试2656点的强阻区,一旦越过,2700点便指日可待,因此相信聪明的主力会在此使出全身解数洗掉跟风浮筹。板块热点可关注地产、消费。

  第一,昨日地产股整体休整,但其中的二线地产股不乏表现强劲。其中,深振业A(000006)受举牌效应影响,10日内狂涨50%,也带动了深圳本地股的活跃。近几日,宝能集团旗下的钜盛华实业在异常波动期间买入深振业A1782.92万股,占总股本的2.34%。在“宝能系”举牌深振业A之后,其大股东深圳国资局给予了强力反击,3个交易日内火速砸下2亿元左右资金,大举增持深振业A股票。因此,从上海重组股的炒作逐渐转移到深圳本地股权之争的题材跟进,显示市场目前资金开始苏醒,后期题材炒作应是重点。大家在选股时可以遵循以下几条规律:一是大股东持股低于30%,最好是国资背景,同时公司业绩优秀、资产质量不错、土地储备充足,比如金地集团(600383)、南玻A(000012)、中国宝安(000009)、深鸿基(000040)、深康佳A(000016)、沙河股份(000014)、深天健(000090)等股权比例相对分散。二是前期下跌后绝对股价较低,如名流置业(000667)、卧龙地产(600173)、东方市场(000301)等。三是量能底部温和放大,刚刚站上40日均线,距离60日均线或120日均线还有一段距离,具有补涨潜力。

  第二,市场回暖后,中长期可以关注大消费概念。从近期的农业、酒类的上涨,我们就能看到他们始终有资金关照。因为推动行业稳健增长的大背景依然存在——经济增速仍处较快水平,居民收入持续增加,2010年二季度GDP增速10.3%,经济增速仍在较快水平。虽然经济增速相比上半年下滑,但是未来一年经济增速在8%以上可期;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是推动商业零售行业增长的有效驱动力。

  财达证券 李飞

  ■观点组合

  ●博主 股市在线

  短期震荡将会加剧

  昨日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再度呈现放大,但是股指却呈现一种放量滞涨的态势。虽然在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的带动下股指再度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但是市场中做多跟风盘明显减少。农行昨日开始计入沪深300指数,但是表现反没有前期强劲,早盘受到资金追捧创出新高之后,午后出现震荡回落,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效果。昨日盘中钢铁、有色金属、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轮番拉动股指上攻,说明市场仍然处于强势格局之中。但是在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开始出现分化,不稳定因素逐渐增加,有大量的获利盘抛出,市场上行方向上又要面对前期大量的套牢盘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震荡将会加剧,但是仍然会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

  ●倍新咨询

  主力似有意控制涨升节奏

  昨日上午成交一度有所异常,沪市上午成交超过700亿元,但下午成交则出现萎缩的态势,整体成交量仍保持稳定放大的状态,这说明多方主力较好地控制了涨升节奏,目的意在长远。对昨天的市况,我们依然认为基本保持了良性发展态势。

  多方对涨升节奏的控制还体现在农行方面。昨日农行正式计入指数,农行的权重占到上证综指5%左右,市场一度认为农行昨日将有所表现,但农行表现很低调,这体现出主力对市场涨升节奏的控制。因为一旦农行带动权重板块表现,则会导致多方能量的过度消耗,前日已经有些放量过猛了,昨日如果再度异常放量,则会引发市场的大幅度震荡。所以昨日农行的低调表现,我们认为很好,有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

  ●金证顾问 刘力

  控制权仍在多方手中

  近期,市场逐步回暖,投资者情绪明显改观,与此同时,A股的融资节奏也开始加快,光大银行、宁波港等大盘股将陆续发行,工商银行昨日公告再融资计划。不过,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一方面,目前市场环境相对于前两个月已有明显改善,下半年流动性状况也将好于上半年,而这些大行融资公告之后,市场对此均已有充分的预期,具体实施之时对市场的影响反而不会太大。另一方面,汇金公司已承诺参与大行再融资,因此对市场形成的实际冲击相对有限。

  从昨日市场运行来看,股指盘中出现两次小幅跳水,显示出部分资金开始撤出迹象,但整体来看,多方仍牢牢把握着市场的控制权,两市热点板块不断涌现,做多思维仍占据主导地位,短期市场或仍将维持强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