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内地最长的城市轻轨线路投入营运(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武汉轻轨一号线试运营,迎来首批试乘乘客。张芹 摄

  29日,武汉轻轨交通一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营,随着轻轨二期投入使用,武汉上空一条完整的“空中快线”实现了全线通车。至此,该市首次拥有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轨道交通线,武汉正式驶入轨道交通时代。

  上午8时,已有不少市民等候在轻轨沿线各大站点,希望成为首批试乘乘客。11时左右,轻轨一号线黄浦路站内人头攒动,数十台自动售票机前排起了长队。一些老年乘客面对自动售票机“无从下手”,经过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后方才购票成功。“没想到服务这么好,以后出门更方便了!”一位拿到车票的老人乐呵呵地说。

  12时整,轻轨一号线正式全线试运营。来自武钢三中的5名退休教师显然是做足了准备,人手一张“一卡通”,顺利通过闸口。坐在宽敞明亮的车厢里,5名老教师兴奋不已,互相架起相机拍照留念,赞叹新线路方便快捷,乘坐舒适,更不必担心堵车的烦恼。细心的董老师发现了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她告诉记者,车厢内少了垃圾篓和扶手吊环,会给乘客带来不方便。

  试运营首日,假期中的孩子成了试乘主力军,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专程赶来体验。全自动售票机、动态运营示意图、车厢内的地铁电视……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而最让乘客刘军欣喜的是新站台里设置的无障碍电梯,坐着轮椅的他顺利通过检票闸口进入垂直电梯并登上轻轨列车。“这真是圆了我一个梦,希望所有站台上都能设置这样的电梯,那我以后就能独自出门乘轻轨了。”

  武汉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轻轨一号线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城市轻轨线路。东起江岸堤角,西抵东西湖东吴大道,将武汉市江岸、江汉、硚口、东西湖4个区串连而起,总里程约28.9公里,设26个站点。全线建成通车的武汉市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将有效缓解汉口地区的交通压力,加速古田工业区、吴家山开发区、堤角、后湖地区的建设和发展。(张芹 刘西平)

武汉市领导体验搭乘轻轨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