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轻轨刚建成 加紧调试中

2010年06月09日 09:48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除了迷你巴士以外,快速公交系统将是这次世界杯期间运送球迷和游客的主力。

    2009年6月,南非政府在举行联合会杯足球赛期间就建设开通了本国第一个快速公交系统。球迷们只需花1美元、合6.83元人民币购买车票,就能够顺利到达设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和埃利斯公园球场。

    记者 刘舸:“为了迎接2010世界杯足球赛,南非政府在兴建公共交通设施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其中就包括这个预计造价15亿美元的轻轨系统。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距离足球城体育场,也就是开幕式举办地最近的一个轻轨车站。工人们目前还在加紧施工,为周五的正式运营做最后的准备。”

    其实,这些新建不久的轻轨系统和快速公交系统不仅可以承担世界杯期间运送球迷和游客的重任,从长远来看,它更是一项惠民措施。这里曾经非常拥堵的交通状况也将会因为这些设施的建造而得到有效缓解。

    南非市民:这些公交设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特别是从比勒陀利亚到约翰内斯堡这一段,在高峰时间开私家车要花费2到3个小时,而搭乘轻轨只需要30分钟,这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还极大地减少了交通堵塞。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