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松花江化工物料桶追踪]饮用水充足 哈尔滨未现抢水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据了解,从今年的1月1日起,哈尔滨市居民饮用水就停止在松花江取水了,原有的两处从松花江取水的取水口,目前处于关闭状态。目前,黑龙江省已经要求各饮用水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提供和储备充足数量的饮用水,保证市场供应,并坚决防止借机哄抬物价行为。针对有人在转发手机短信,称“哈尔滨市将停水一周”的传闻,记者在负责哈尔滨主城区供水的磨盘山净水厂看到,所有的机器设备正常运转。记者:您家存水了吗?)哈尔滨供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张成:没有。因为我们的水源充足。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供水工程公司 党委书记 张新亚:磨盘山供水厂日生产能力九十万吨, 哈尔滨现在日需水量是八十万吨左右,可以满足哈尔滨市民的用水需求。

  超市没有出现”抢水潮“,瓶装水的价格也没有出现上涨,相反还有部分商家降低了售价拉动销量。据了解,现在哈尔滨的工商部门已经开始严密监控全市的桶装水和瓶装水市场,对于囤集居奇、哄抬物价的商家将严厉打击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