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巴西:“自导”谋杀案 主持人因病去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俗话说人生如戏,下面这条新闻的主角可以说是入戏最深的人。他叫华莱士•苏萨,曾是巴西一个著名的罪案调查节目的主持人。去年,他被控策划了数起杀人案,并制作到节目中以提高收视率。这种“自导自演”的把戏震惊了很多人。我们节目也做过报道。而今,案件尚未得出结论,这位主持人却因为心脏病在巴西圣保罗去世,很多疑团也随之埋入地下。

  27号,华莱士•苏萨因心脏病突发在圣保罗一家医院去世。随后,他的遗体被运回了家乡马瑙斯。51岁的华莱士一直受到病痛的困扰,今年3月,由于腹部积水、肺部问题以及全身感染等疾病,华莱士被送往圣保罗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最终,他没能走出那里。

  华莱士有着多重身份,曾是巴西亚马孙州州议员、警察,后来转行作电视节目主持人。这就是华莱士曾经主持的犯罪现场节目《自由频道》。在他的节目中,经常能看到非常有冲击力的现场画面,栏目记者也经常在警方之前赶到现场,由于竞争力强,《自由频道》节目的收视率在马瑙斯市一直遥遥领先。但收视神话在2009年终结。警方先是在华莱士家中起获大量现金和武器弹药,后来,亚马逊州警方透露,经过调查,发现华莱士涉嫌组织犯罪团伙从事杀人和贩毒等违法活动,并通过自己制作和主持的《自由频道》,第一时间独家报道这些谋杀案,以达到既打击政敌、又提高栏目收视率的目的。据警方介绍,苏萨涉嫌亲自“策划”犯罪,雇佣杀手至少制造了9起杀人案。 随后,亚马孙州议会通过决议:取消华莱士的议员豁免权,地方法院要求华莱士出庭应诉,但他一直没有露面,警方后来宣布华莱士畏罪潜逃。去年10月,华莱士主动向当地警方自首,但否认了全部指控。 自首后,华莱士在监狱中被关押了5个月,随后就因健康状况不佳,获准回到家中。

  看上去,这起案件好像是一场“由收视率引发的血案”。但很多分析人士认为,华莱士所涉嫌的几起杀人案,实际上都和帮派斗争以及毒品交易有关。通过谋杀,华莱士不仅打击了他在黑道上的对手,同时也能够提升他在马瑙斯市的政治影响力,从而为毒品走私和有组织犯罪提供更多保护。至于收视率,那只不过是“一箭双雕”后的“副产品”。 另一方面,虽然当地司法部门和警方都确信,华莱士确实犯了罪,但警方掌握的证据也始终不足以将他真正定罪,事实上,这起扑朔迷离的案件至今仍然没有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现在,一场心脏病带走了故事的男主角,这个谜题,恐怕将永远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