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市药监局举办开放日 千种假药被曝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来自丰台区的王大妈在假劣药品展室里看到许多足以乱真的假药时,脸上露出吃惊的表情。当日,市药监局举办开放日活动,80多名普通市民首次受邀走进市药监局假药展室。

  “电视黄金时段做广告的药大多都被假冒过。”昨天,80位普通市民参加了市药监局举办的首次开放日,专家现场教授的识假辨假“秘籍”让大家获益不小。

  在朝阳药监局现场,满满四面墙都是柜子,装满了1000多种全国各地查获的假药。“一般大厂家生产药品都是机器包装,所以从说明书就能看出疑点,生产线上的说明书是用药板顶进包装盒,呈U字形。而假药基本都是人工包装,一般用说明书侧面裹住药板放进包装盒。”药品防伪专家曹国营正在教大家如何看出假药的破绽。已查获的3000多种假药中,知名厂商生产的药品被仿制的几率特别高,特别是经广告宣传家喻户晓的品牌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