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法国:阿维尼翁之夏 戏剧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每年7月,法国南部小城阿维尼翁,都会吸引数十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戏剧爱好者,今年也不例外,因为一场戏剧的嘉年华正在激情上演。

  一进小城,浓烈的戏剧文化氛围扑面而来,电线杆、围墙、栅栏上到处都贴满了各种演出的广告。除了剧院,不少教堂和修道院也被改造成临时剧场,城中的小广场,甚至马路上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表演。整个阿维尼翁小城俨然成了一座大剧场。 除了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戏剧表演,人们还能买到自己感兴趣的戏剧剧本。书商书商 让 路易:我们推出了阿维尼翁戏剧节创始人让•维拉尔的作品回顾还有一些著名戏剧演员和导演的作品比如著名作家莫里哀的作品

  1947年法国戏剧导演让•维拉尔创办的阿维尼翁戏剧节的宗旨,就是为了让高雅的戏剧艺术走出殿堂,走入民间。在戏剧节上,不仅上演常演不衰的名剧,还有不少新人新作。毕业于法国佛罗朗戏剧学院的中国学生孙雨澄,曾经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巴黎宣传片的拍摄,今年第一次和他们刚刚在巴黎组建的剧团来到这座小城,希望在这个大舞台上实现他们的戏剧之梦。法国佛罗朗戏剧学院学生 孙雨澄:不仅为了展现一下自己本身剧社的能力,而且可以接触到许多在法国甚至在欧洲都很重量级的导演、重量级的制作公司,然后进行一些交流。法国观众: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这些年轻的演员非常有才华、表现力、想象力和学院气息欣赏这样的戏剧是件很惬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