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西安游客被九寨沟导游强迫消费 拒绝后被甩荒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九寨沟之旅一直是王女士向往的地方,谁知她去了九寨沟之后,却生了一肚子气。

  事情还得从26号说起,王女士掏了2480元参加了西安远大国际旅行社九寨沟黄龙双飞三日游。原本王女士认为只要交了钱,又有导游陪同,九寨沟之行应该是快快乐乐的,可没想到当地的导游却成了她闹心的事。

  王女士:第一个就是她强迫消费,我没有参加她的活动,她对我的态度是360度的大转弯。态度极其恶劣,还威胁我说,你要是不参加这个活动的话,你就自己出团,自己跟团不要跟我们了。

  王女士:要么你跟我们参加演出这个现场等三个小时,要么你就从这条路走回去。

  王女士说当初她跟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同,合同中明确约定交通工具是飞机、空调旅游大巴,而自费项目是自愿选择游览的,所以她觉得自己有权选择不参加自费项目,她说当时她就顺着导游所指的方向往回走。

  王女士:大概走了2个小时,我越走越害怕,我走在一个前不见村,后不见地,整个公路都没有人的一个地方。

  王女士说她当时打电话导游也没有及时给她帮助,对导游无视自己的安全她很气愤,回到西安后她还是没法从那个阴影中缓过来。

  王女士:那我想问一下,如果我参加你这个活动,藏民大剧院和篝火晚会,我把这300块钱交给你了,你的态度是不是对我和对他们的态度是一样的呢。

  导游:我对你的态度有可能和别的游客有点不一样,如果去的话我可以多挣一点钱,是这样的。

  王女士:那就是还是因为我没有参加这个团,所以你才对我这样,以至于最终发生这样不愉快的事情,是吗?

  导游:恩,我承认。

  这位导游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很淡定。

  导游:我还是不像其他导游,其他导游带散客的话,门票自己游自己的,我还是一路上第一条沟第二条沟,全部都把你们带完了,最后很轻松我就让你们玩,我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导游。

  不过这会儿,这位导游似乎也意识到问题有点严重。

  导游:就是给我们公司、旅游局不要说了,我现在导游证还在旅游局那边,我就没办法带团了,我都想哭了,希望你帮个忙。

  对这位导游前后态度的大转变,王女士感觉不可思议。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于是我们就跟随王女士来到了当初签约的西安远大国际旅行社。

  西安远大国际旅行社计调 何剑 :相应的我们这边也给她说了,只要你开口我们这边相应的补偿都会有。

  西安远大国际旅行社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女士所遇到的事情他们会积极协调处理,并且介绍说当初他们旅行社委托的是九寨沟怡安旅行社,那位导游就是该旅行社的地陪。目前那位导游的导游资格证已经被当地旅游部门暂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