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逼空行情暂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今天指数没有继续上升,热点活跃程度明显减少,成交量比昨天大幅萎缩。投资者不禁要问:逼空行情是否暂告一段落?我们建议再观察一下,关键还是要思考大资金入场的意图……。

  今天没有影响力比较大的利好、利空。大盘早上反复下探,中午下跌到全天最低点2614点。下午多头有一定的抵抗。上证指数以2637点报收,全天下跌11点,下跌幅度是0.4%,深成指数全天下跌53点,下跌幅度是0.49%.稀土、海南开发板块表现比较好。

  今天指数没有继续上升,热点活跃程度明显减少,成交量比昨天大幅萎缩。投资者不禁要问:逼空行情是否暂告一段落?我们建议再观察一下,关键还是要思考大资金入场的意图……。

  一、 大盘今天没有继续上升。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保险资金大量买入,4000亿资金等待入市。--偏好。

  其二、昨天美国股市小幅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0.29%.大宗商品有小幅上升。--影响不大。

  其三、A股步入大重组时代。--对重组股的利好。

  其四、光大银行8月10日申购。--偏空。

  其五、中国铝业(601600)(601600)联手力拓开发铁矿石。--利好该股。

  其六、外管局警示银行防止外资热钱流入。--偏空。

  总体感觉:没有影响力大的消息。大盘主要按技术面走。

  大盘早上反复下探,中午下跌到全天最低点2614点。下午多头有一定的抵抗。上证指数以2637点报收,全天下跌11点,下跌幅度是0.4%,深成指数全天下跌53点,下跌幅度是0.49%.

  二、大盘有逼空行情暂告一段落的迹象。

  今天盘面现象并不好,主要有:

  其一、指数有一定走弱的迹象。上证指数没有继续逼空,而是走出了反复下探的行情。

  其二、热点活跃程度显著减小。涨停板报收的股票,深圳只有六家,而上海一家都没有,最好的也只是上升不到百分之七。

  其三、成交量比昨天明显减小。上证指数昨天的成交量是1330亿,今天仅有954亿。减小近三成。

  如果仅仅只有指数下跌,热点仍然非常活跃,成交量仍然相当大。我们还可以认为,大盘有继续逼空的迹象。但是,今天指数下跌,热点显著减小,成交量大幅下降。三个方面都明显走弱。

  使投资者不能不担心:连续逼空的行情,有可能暂告一段落了。

  当然,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2650点附近,在六月份的时候,有一定的成交量,形成一定的阻力。是逼空行情遇到阻力,暂告一段落的前提条件。

  三、建议先观察一下,但是要注意有大资金入场。

  我们感觉,在大盘走出连续近两周的逼空行情后,仅仅一天没有逼空特点,就判断逼空行情暂告一段落,可能还是太快一点。还是先观察一下。

  当然,我们要注意到:这两周的阶段性逼空行情,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比较大的资金,在大盘连续大幅下跌后,进场了,收集了相当的筹码。--其收集行动,就目前来看,使上证指数上升超过三百点,超过一成。

  主力收集的这些筹码,肯定会影响后面的行情。一般来说,将会导致一波相当的上升行情。

  现在的问题主要是:这一波行情什么时候来?将以什么方式来?其过程将如何?

  这都是投资者近期要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