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市限塑令两年 商场超市塑料袋销量降八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字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检查组在九州达隆菜市场检查塑料袋。

  “限塑令”实施两年多以来,北京市各商场、超市塑料袋的销售量已降低了75%到

85%。

  从今天起,北京市发改委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对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限塑令”自查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上午9点半,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位于西城区真武庙四条的九州达隆菜市场。只见几乎所有摊位的显眼位置,都用纸牌子明显标注出“袋子收费1角1个”。菜市场为摊贩特别设立了“塑料袋购买处”。

  菜市场的工作人员说,该市场内摊贩使用的塑料袋都由菜市场统一进货,所有的摊位都不允许商贩自行采购塑料袋出售。

  市发改委透露,自2008年6月1日“限塑令”实施以来,北京市商场、超市塑料袋销售量大幅度递减,据实地调查,降幅在75%到85%之间,各类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的销售量也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