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内油价下跌一触即发 部分加油站零售开始促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1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汽柴油价下调窗口期重新开启一周,国内油价下跌一触即发

    部分中石化、中石油油站开始促销

    □记者 宋杰

    晨报讯 国内油价再次下调的条件开始具备。随着国际油价的一路走低,国内油价的下调窗口开启已有一周,油价下调一触即发。记者昨日走访市场时发现,在降价预期下,上海零售市场上部分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也加入促销行列。

    截至昨天,国际市场三地原油移动加权变化率,已连续一周保持在-4%以下,此时距国内前一次调整成品油油价已超过22个工作日,国内成品油价调整的红线再次触及,国内油价下调可以说“随时都可能”。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国际油价近期呈现前低后高的特点,后期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回到4%范围以内可能性大,此次调价也存在变数。

    记者注意到,近期上海市内加油站的促销范围正不断扩大。据记者粗略了解,上海现在已有近百个加油站在促销,其中一些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也加入促销行列。不过在促销力度上,依然是社会加油站唱主角,在一家道达尔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为6.30元/升,优惠幅度高达0.3元。万航渡路上的华江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也是6.30元/升。不过上海市场97号汽油和0号柴油普遍优惠不大。

    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虽然是夏季用油旺季,但汽柴油销售量变化并不明显,原因在于终端市场仍等待发改委调价消息,不敢贸然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