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政部:上半年房产税同比增长7.6%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1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30日从财政部获悉,今年1-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38611.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8%。城镇土地使用税实现收入524.95亿元,同比增长4.4%;1-6月,房产税实现收入457.8亿元,同比增长7.6%。房产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1.2%。

    房产税的税基是企业保有的自用房产原值总额和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总额。房产税收入增速逐月放缓,6月份收入由正转负,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商业用房需求持续减少,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等商业用房市场相对冷淡。

    “上半年税收收入增长较快,一是经济回升向好带动,二是价格水平上涨,三是政策性调整翘尾,四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财政部表示,预计下半年税收收入增幅将继续回落,全年税收收入将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