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调查显示:车位成为影响北京二手房交易的新因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31日提供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购房者对车位的要求越来越高,车位已成为影响二手房交易的新因素。有超过三成的购房者认为,充足的车位、停车场是社区最应该具备的配套设施,车位已列入购房者对社区各项配套设施要求的首位。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介绍,北京市场上近五年来新建的二手次新房,所在社区的车位配套情况比较理想,车位数量和住户的比例基本达到1:1。但是,建筑年代较早的老旧社区,车位配套情况相对较差,私家车要么停在社区外的路边停车位,要么停在较远的其他停车场内。车位状况对不靠近轨道交通沿线的楼盘,尤其是不靠近轨道交通沿线的中高档楼盘的影响更大,因为购买中高档楼盘人群的私家车拥有量较高,由于楼盘不靠近轨道交通沿线,致使购房者出行对汽车的依赖度更高,因而对楼盘车位状况更加关心。

  据记者调查,北京停车位的交易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向车位拥有人租借车位使用,二是向车位拥有人购买车位使用。目前个人购买车位的情况并不多,所以楼盘的车位大都掌握在物业手中。拥有私家车的业主大都向物业租借车位使用。车位通常分为地上车位和地下车位,由于地上车位的租赁价格比地下车位便宜一半左右,所以地上车位非常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