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展望:关注十大板块潜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旅游业:世博对华东旅游市场积极影响显现 荐7股

  投资要点:

  1-7月旅游行业整体走势回顾:大幅超越沪深300,与全部A股走势基本一致。

  5-7月子行业与重点公司走势回顾:景区子行业仍最为活跃。个股方面热点轮动,桂林旅游(000978)、丽江旅游(002033)、中国国旅(601888)近两月大幅超越行业指数。前两家景区公司由于新的赢利点均在培育期,业绩短期内尚难以释放。但其拥有的旅游资源,以及持续整合区域旅游资源的预期,令市场对其关注度日益提升。

  区域旅游市场月度数据分析:1、一线城市入境游均快速恢复;2、上海周边地区(浙江、安徽月度数据)国内旅游接待量4/5月增速高于其他区域,我们认为,世博会对东部区域旅游的促进作用开始显现;3、提醒投资者注意四川、云南等长途旅游接待目的地,4-5月份以来增速下滑的趋势。四川省整体旅游接待已自地震后的高速恢复期逐步过渡到平稳增速。

  星级酒店行业:整体而言,全国各地区的星级酒店RevPAR均如期同比大幅增长。1、4-6月份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高星级酒店增幅最大;上海受益于世博会程度明显,5月份RevPAR跳升;2、而世博会对酒店业的积极影响也开始从上海周边地区的酒店数据中得以反映;3、其他旅游地区(四川、海南等)尽管国内游景气程度有所差异,但酒店行业均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星级酒店、尤其是高星级酒店继续显示着后周期性,在经济恢复通道的中后期表现上佳。

  近期重点行业事件:最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将09年11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的十七大项若干小项均明确到相关部委。我们认为这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制定、尤其是带薪休假制度的明细出台,包括"中国旅游日"设定,这些将对旅游公司的业绩构成实质性的长期利好。这些明细休假制度与海南岛国人免税购物政策一道,令行业下半年的政策驱动因素仍存。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三季度可以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向上、中报有望良好表现、前期市场关注度不够的相关上市公司,主要包括酒店子行业相关公司(锦江股份(600754)金陵饭店(601007)华天酒店(000428)首旅股份(600258))。此外继续推荐:中国国旅、丽江旅游、桂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