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汽车销量连续第3个月下滑 库存逼近上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刘卓)7月向来是国内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国内汽车销量上月继续下滑。不过,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使乘用车销量下滑的幅度缩小。

  中汽研昨天公布了最新国内汽车产销数据。今年7月,国内汽车生产123.8万辆,环比下降4.34%;销量105.62万辆,环比下降6.7%。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国内汽车销量连续第3个月出现下滑。

  “虽然经销商使出各种促销手段,营业时间也有所延长,但是持续的高温天气肯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认为,8月国内汽车销量可能进一步下滑,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也会加大。

  数据显示,7月国内汽车库存周期逐月增长势头依然延续,由6月的55天增加到58天。其中,乘用车库存周期由57天增加到60天,商用车库存周期由49天增加到50天。业内普遍认为45天至60天的库存量为合理库存。由此可见,库存量已经接近上限。

  虽然国内汽车整体销量走势不容乐观,但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效果十分明显。16家生产企业的71款节能汽车产品7月的销量为57353辆,较6月份增长11.75%,而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幅度也从5.25%缩小至3.44%。

  作为下半年的第一个月,7月的汽车产销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似乎并不理想。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带动,去年出现了罕见的全年无淡季情况,而今年的汽车市场更趋于理性。

  资深汽车评论员贾新光表示,汽车销量出现季节性下滑很正常,与去年相比销量增长还是很高的,而且从今年上半年车市的整体状况看,全年1500万辆的销量目标肯定能完成,甚至能突破17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