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车市降温调查]7月汽车产销下滑 库存量近上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情况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继续呈下滑态势,国内汽车生产123.8万辆,环比下降4.34%;销量105.62万辆,环比下降6.7%。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国内汽车销量连续第3个月出现下滑。来看一下各地车市的具体行情。
    在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记者看到降价促销的招牌随处可见。一直以价格坚挺著称的丰田,也开始降价销售,新花冠不仅降价,还送保养,售价9.28万至11.48万元,比老款花冠最高优惠1.5万元。有汽车经销商介绍,因为现在是淡季,他们的压力比较大,为了保证一定的销售数量,现在降价的车型比较多,幅度也比较大。
    在深圳罗湖区的东益汽车交易市场,记者看到无论是进口汽车、合资汽车,还是自主品牌汽车,几乎每家经销商门口都塞满了新车,有的新车竟然停到了一个大斜坡上,看来在交易市场里很难找到空地了。在深圳规模比较大的福田区香蜜湖汽车交易市场,一些经销商库存增加的情况也很明显。汽车经销经理王忠君介绍,他们现在库存的车有240多台,以往正常的库存量也就在150到160台,甚至最高也就达到180台。
    7月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加上各种车型打折,很容易让人得出车市下滑的结论,但是行业的趋势并不完全等同于地方市场的表现,我们的记者在上海就发现,上海的车市并没有一片萧条,相比6月甚至出现了一波销售小高潮。随着多款新车陆续上市、销售折扣加大,尤其是国家节能补贴政策拉动,从6月末7月初开始,上海的汽车销售速度在迅速升温。上海二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茆庆林介绍说,他们今年前5个月每月的销量基本维持在60、70台,但是现在实际订单量每月都超过了100台,实现了成倍增长。销售速度的猛增,让前一段时间还有库存压力的汽车经销商们实现了快速的“去库存化”,有的经销商甚至准备主动加大库存,以缩短客户的等车时间和增加客户的选择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