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Visa未“如期”封杀银联 为您解读境外刷卡省钱招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6月初有媒体报道,VISA国际组织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大陆境外受理带VISA标志的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是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8月1日本是之前传出的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刷卡通道的“大限”之日,不过经多方了解,这一曾闹得沸沸扬扬的“封杀令”并未成真。银联卡在境外仍可正常使用,无论取现还是刷卡都与之前没有任何变化。而这其中的缘由又是为何?对于消费者来说又有哪些影响呢?

  【最近进展】Visa并未“如期”封杀银联

  继今年6月中旬Visa封杀银联的消息传出后,Visa相关“杀手锏”是否真的将如传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近日种种迹象显示,Visa封杀银联似乎并未 “如期”执行。

  【其中因果】VISA让步 银联VISA双双否认封杀说

  备受关注的“VISA封杀银联海外通道”开始朝有利于银联的方向发展。中国银联一位高级经理人员近日表示,VISA不会封杀其海外结算通道。与此同时,VISA中国区负责人近日也对封杀一说进行否认,强调并无此事。

  Visa、银联“交恶”幕后

  一个是全球的银行卡老大——Visa,一个是全球最大市场的银行卡老大——中国银联,双方的公开反目,自然引发各界不同猜测和关注。

  【业内评论】银联反攻VISA不靠谱

  国际卡组织VISA与中国银联“互掐”的消息近期备受关注。日前,有媒体爆出“银联发力推广IC卡,借新标准消灭VISA双币卡”。不过,有知情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这种说法不靠谱,目前金融IC卡国外受理还存在障碍。”

  北师大钟伟教授:VISA封堵银联很傻很天真

  “VISA真是很傻很天真。”钟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为VISA的行为定位。他认为,VISA当初认为双币卡可形成“银联主(境)内VISA主(境)外”的赢利模式,但这一预期如今显然落空了,中国大陆的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仍倾向选择手续费更低的银联通道而非VISA通道。

  【境外消费所受影响】Visa银联暗战或有续篇 消费者将受益“暗战”

  境外清算渠道之争暗含着中国银行卡市场开放的问题,Visa与银联的较量有可能以一种不同的方式继续下去;而在此过程中,中国消费者将最终受益。

  【境外刷卡攻略】如何规避刷卡国际结算费 可使用单标识银联卡

  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正日渐形成。这一网络不仅能受理双标识银联卡,而且可以受理单标识银联卡,特别是“62”字头的单标识银联卡目前已经在境内外广泛发行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