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金:预计年内不加息不提准备金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有媒体报道,央行已在酝酿准备金率的再次调整。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当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接近历史最高点,上调准备金率将不利于银行体系的稳健运行。他认为,下半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上调的压力有所降低,准备金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连平还指出,下调准备金率亦不可取,这会释放政策放松的信号,不利于通胀预期的管理。

  中金公司向记者表示,他们预计年内将不加息,不提准备金率,并可能放松流动性管理。该公司认为7月份经济继续放缓,维持政策进入“讨论期”的判断,政府在政策上将更具灵活性,投资审批可能加快,房地产方面的宏观干预可能减小。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也告诉记者,“下半年我国将以稳定经济增长为主基调,货币政策仍将以适度宽松为主,整体流动性将保持较为宽松。”上半年以调整存款准备金为主要措施的货币政策效果比较明显,下半年,流动性宽裕依然是货币政策面临的主要问题,央行可能考虑继续维持当前存款准备金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