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等待7月数据 最乐观A股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乐观报告出炉: A股蓄势待发

  基金公司最乐观的投资策略报告出炉。申万巴黎基金日前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称,在前期充分调整后,下半年A股市场将进入缓慢回升的上升周期。而之前,多家基金公司对下半年市场并不乐观,震荡调整是基金圈内的主流观点。多数基金认为,A股市场7、8月份迎来小幅反弹后,股市将继续调整。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下跌超过26%,堪称全球最差之一,跌幅甚至超过爆发主权债务危机的欧洲国家。但申万巴黎基金认为,中国经济仍然能够一枝独秀,经济转型带来的经济增速下降对股市的冲击是一次性反应完毕的。市场之前的表现已经反映了经济最悲观态度,在前期充分调整后,下半年A股市场将进入缓慢回升的上升周期。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地方投融资平台清理问题始终是困扰市场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之一。清理地方投融资平台可能会爆发大量坏账,导致银行体系出现恶性循环,从而加剧经济下滑的速度。但申万巴黎基金认为,当前清理地方投融资平台最大的负面影响在于新增贷款的控制而导致地方项目开工的减少,这对经济有一定的降温作用。但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将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经济增长波动性进一步变小,一是企业利润能够积累。

  在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周期性行业将面临盈利能力系统性下降的过程。未来,周期性行业将出现分化,产能最受抑制、需求回升最猛烈的产业市场表现会明显好于其他产业。申万巴黎基金称,将密切关注这类产业的投资机会。下半年的行业配置思路主要从六个行业展开:家电、机械、地产、水泥、钢铁、部分有色金融等。同时关注节能环保、智能电网等新兴战略产业,以及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和消费升级共同拉动的大消费产业的长期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