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投第八次抛售大摩 账面亏损扩大至1.1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沈玮青)美国证交会8月4日公布的文件显示,中投公司8月2日再次减持摩根士丹利200万股普通股,每股股价为27.55美元,套现5510万美元。这已经是中投近期第八次减持大摩的股份,其账面亏损额扩大至约1.13亿美元。

  自7月21日以来,中投共计抛出2254万股大摩股票,按平均每股约27美元计算,套现总额约6.1亿美元。文件显示,本次减持后,中投还持有大摩1.537亿股普通股。按照中投对摩根士丹利的整体投资成本每股约32美元计算,此次减持后中投的账面亏损额扩大至约1.13亿美元。

  中投公司所持有摩根士丹利的可转换股权单位将于2010年8月17日到期,到期后可转换为1.1606亿股股票。按照原先约定,股权单位全部转换后,中投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公司的股份将不超过9.9%。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末总股本数约为14亿股,再加上中投公司所持的可转债,如果中投要达到上述持股比例目标,8月17日之前还应再抛售约240万股股份。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投公司目前正在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磋商,希望获准将上述强制可转换股权单位转换为优先股。另有消息称目前美联储已经口头接受了这一申请。中投公司对此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