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湘财证券:被动上涨很难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上证指数探底反弹,盘中一度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板块方面,农林牧渔、新疆板块、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较大,都超过3%。两市本周第二次出现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的格局。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五大盘在创业板走高的带动下探底反弹,由于创业板的上涨是因为保险资金放开限制,可以投资创业板。虽然对保险资金的限制放开,但不到表保险资金一定会买入创业板,也可以说,创业板上涨的持续性不一定能够持续。因此,我们认为被动上涨的主板也很难保持持续强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见底2319点以来累计反弹的幅度已经较大,按多空能量转换规律判断,大盘继续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即使此波反弹还有第五小浪向上运行,上证指数也很难突破上面的压力区域。另外,周K线显示,20周均线从上向下与120周均线在2700附近交叉,对大盘也构成一定的压力。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由于上证指数重返2645点上方,增加了大盘再次冲高的机会,也有给投资者创造了一次较好的减仓机会。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做多能量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继续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或少量参与涨幅较小的有一定题材的个股。

  (湘财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