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权重股强势整理 本周A股震荡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股强势整理,本周A股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658.39点,一周涨0.79%;深圳成指收于10942.9点,一周涨1.46%。本周日均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1056亿升至1203亿元;深圳市场从897亿元升至1031亿元。

  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另外,监管机构日前向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南京、杭州、广州七城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下发通知,新一轮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已经启动。分析人士认为,暂停四个城市的第三套房贷是严格执行之前的政策建议,压力测试条件更为严格具有威吓意味。从严格意义上说政策并没有进一步收紧,但可以打消市场上对地产政策放松的预期。地产股在大幅反弹之后存在回调压力。

  本周大盘蓝筹涨跌互现,中国石化一周涨4.95%,中国石油一周涨1.52%,工商银行一周跌0.23%。板块全线上涨。机构预测7月CPI涨幅达到年内高点,再掀波澜,农林牧渔、商业百货和食品饮料等“抗通胀”概念板块本周涨幅居前,新农开发一周涨16.60%,南京中商一周涨10.55%,中粮屯河涨13.88%。券商研报称,医药制造业2010年上半年增势良好,生物制药本周涨幅居前,莱茵生物涨8.57%。房地产本周利空不断,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地产股下跌房价过高地区可停三套房贷,地产板块本周走势弱于大盘,万科A跌3.50%。此外,酿酒、农药化肥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

  机构认为,股指本周强势整理。由于地产行业本周利空消息不断,且房地产涉及领域众多,地产业的利空将对整个市场的表现形成压制,但同时,权重股本周的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清洗了部分获利盘,预计后市其依旧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不过其幅度可能将比较有限,下周预计会延续强势整理,关注2686点的压力,这也是5月末整理平台的箱顶,如果能站稳此点则新的上升空间将打开,若不能,此点将再次是短线高抛的点位。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