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期撬动 反弹第二浪可以期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深沪A股震荡收阳,上海综指收盘站了关键位2639点上方,成交量略有放大,但阶段性仍属平量特征。从市场层面来看,今日的震荡收阳利益于股期强劲、保险资金提升入市比例影响。从市场轨迹来看,下午股指期货合约强劲上涨,但对指数的带动效应并不大,其顽强的上涨只是使得大盘跟随推升,最终上海综指站上2639点的关键位之上。从此角度来分析,站上关键位后,如果要继续上行,其必须要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如果仍然弱量,那么此位的支撑将处薄弱。后市方面密切关注指标股现货是否配合股期的拉升,而对于市场操作来看,我们建议关注业绩增长且股价相对适中的品种,比如业绩增长60左右的深赤湾等。从周K线角度来看,上海综指为十字星形态,显示市场上下均有可能,但成交量应是影响A股强弱的关键指标,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从预测的角度来看,由于大量的新股上市与发行,目前上海单日成交在1000亿左右水平,说明市场如果无量能配合,大盘即使站上台2639点,那么短期扑腾也将继续,短线投资者可考虑高抛低吸,稳健投资者保持继续观望策略。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通胀预期和价格上行风险不容忽视,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保监会5日发布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调整保险资金投资股票上限为20%,首次明确保险资金投资无担保债、不动产、未上市股权等新领域的投资比例上限分别为20%、10%和5%,保险资金不得直接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办法规定,保险资金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0%。1999年10月,保险公司被允许以购买证券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进入资本市场,但比例不得超过总资产的10%;2004年10月,保险资金直接获准入市,险资可以投资股票,上限为5%。2007年7月,险资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比例上限被分别调整为10%。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一些专家认为,由于部分食品价格反弹以及洪涝灾害影响,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可能创年内新高,涨幅达到3.3%左右。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至今已有一月之余。“京津冀规划编制时间较长,横跨整个‘十一五’。”该人士说。已经提交国务院的《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由国家发改委根据三地规划统筹而成。该规划对京津冀三地未来发展方向有明确定位。近期证监会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对并购重组过程中的各细节问题进行了明确。其中有十条新的规定,主要涉及上市公司重大重组方案被否决之后的信息披露、并购重组过程中的反垄断要求、并购重组涉及文化产业准入等,并着重对上市公司重组涉及军品秘密时的信息披露豁免进行了规范。 我国《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仅要求保荐代表人及其配偶不得以任何名义或者方式持有发行人的股份。目前,证监会正在酝酿进一步加强对PE腐败的防范,已经要求保荐代表人严格登记亲属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关系,但是对于朋友代持等行为尚未有可行性甄别办法。

  总体来看,由于大盘昨日收于2639点上方,表明市场多头上攻力度仍在,但考虑到市场总体量能在全流通加速的格局中仍总体配合欠佳,说明市场在多空分歧加剧的影响下,其仍然表现为折腾走势的概率为大。另外从市场投机资金大量加盟股期操作的角度来看,实际上加剧了A股的震荡风险,也将在未来降低A股现货市场的活跃资金量,因此操作上预期性表现应降低,实际适当盈利就高抛策略仍为首选。笔者坚持认为目前深沪A股总体PE高于全流通格局下的上边,折腾过后市场将有结构化的风险出现,一些品种将出现较大幅度的重挫,操作的重点关注业绩增长且估值优势明显、股本适中、抗风险能力强的中盘品种。

  专家:肖玉航

  机构来源:九鼎德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