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指期货引领大盘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芙浪特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探底回升、大幅震荡反弹格局。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小幅调整,沪深股市窄幅震荡调整,受此影响,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上证指数高开于2618.71点,随即反弹后逐波下跌,盘中再次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主要受地产股杀跌所致。关键时刻,石化双雄多次强势拉升,带动其他板块止跌反弹。午后有色、金融、煤炭、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止跌反弹,股指迅速翻红,而地产板块跌幅逐步收窄,农业、酒店旅游、农药化肥、食品等强势股继续震荡上扬,股指强势突破并再度站上5日均线,个股普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深证成指同样低开,开盘于10762.60点,整体走势与沪市基本一致,成交量超千亿,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上涨指数涨1.44%,上涨股票851只,下跌股票44只,深证成指涨1.62%,上涨股票1033只,下跌股票64只,两市共有16只股票涨停,无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盘中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时止跌大幅反弹,显示2600点下方投资者抄底愿望较强,目前位置下跌空间不大。深成指同样站到了5日均线之上,逼近11000点整数关口。我们认为,两市股指强势突破并再次成功站上5日均线,强势反弹特征明显,且两市成交量较上一次交易日都有所放大,量能配合理想,后市大盘仍将以震荡上扬为主。

  从热点来看,新上市的三只创业板表现出色,最低涨幅高达60%以上,国腾电子更是一倍以上涨幅,相对于前期频频破发形成了鲜明对比,显示目前行情向好,投资者信心增强。农业、食品等抗通胀概念股继续强势上扬,特别是农业板块,受益于农产品价格上涨,上市公司业绩将受益较大,仍可继续关注。创业板在三只新股大幅上涨带动下也整体走强,蓝色光标涨停,个板全线飘红。另外,低碳经济、稀缺资源、物联网、智能电网、军工航天等也表现较强。就后市来说,上证指数短线有冲击2700点整数关口的动能。

  机构来源:芙浪特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