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EO行踪]斯利姆:世界首富不肯捐半数财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8日 2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据新华社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新一期富豪榜的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拒绝响应美国巨富号召,不愿为慈善事业捐出半数财产。

  美国40名亿万富翁先前公开承诺,响应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号召,捐出至少一半身家用于慈善事业。

  墨西哥《每日报》6日报道,正在波多黎各参加会议的斯利姆接受采访时说,捐出半数财产是“荒谬”行为。

  “这些钱必须用于向重要的社会工程放贷,必须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的人支配,”斯利姆说,“没人能肯定这些钱会被合理使用。”

  《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斯利姆身家535亿美元,位居富豪榜首位。盖茨和巴菲特分列第二和第三。

  传记作家何塞·马丁内斯在《外界所不知的卡洛斯·斯利姆》一书中向世人展示这名大富豪节俭朴素的一面。与一般富豪不同,斯利姆没有私人飞机,不喜欢奢侈品,生活日常开销全部从自己2.4万美元月薪中支出。

  新闻回顾

  美40富豪承诺一半财富捐慈善

  40名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美国富翁4日承诺,将捐出至少一半财富用于慈善事业,响应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先前联手游说发起的号召。

  承诺捐赠者包括纽约市长、媒体业巨头迈克尔·布隆伯格、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好莱坞导演乔治·卢卡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