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俄罗斯大火得到控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烧了将近一个月的俄罗斯森林大火终于得到控制了。到8号为止,这场大火中燃烧的554处火点中,已经有362处得到控制,但森林和泥炭燃烧产生的浓烟继续弥漫在首都莫斯科,严重影响市民生活和航班起降。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8号说,在过去的一天中,新增火点269处,扑灭276处。俄罗斯核设施中心所在地萨罗夫市及其周边的大火已被扑灭;在另一个核设施中心所在地、车里雅宾斯克州 斯涅任斯克地区,有7公顷森林起火,由于林木稠密,车辆难于通行,消防队员只能步行前往灭火。

  在莫斯科州,浓烟致使无法使用飞机灭火。大火燃烧带来的浓烟仍在严重影响莫斯科市民的生活。空气中有害物质含量已达正常值的3倍,政府大楼、医院等地已开始向市民开放有空调的房间。气象专家预测,莫斯科的浓烟影响要三四天后才能结束。莫斯科市民:我们并不害怕,就是觉得不舒服,总的来说还可以。莫斯科市民: 呼吸很困难,眼睛有刺痛的感觉,人们不得不用水清洗眼睛,并且喝很多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