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昨日之最]最赶人的小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别人都在招商引资,意大利的小镇马尔米堡却在驱赶着来投资的人。原来马尔米堡拥有着意大利最美丽的沙滩,不过近几年,这里却成为了外地富翁炫富的场所。在古老的街道上,传统小店正在被古奇、普拉达等流行名品店取代,沙滩上也充斥着悍马、法拉利等名贵跑车,富人们通常愿意花费10万欧元租一间别墅,在此度过整个夏季。他们还拉高了小镇上的房地产价格,当地居民不仅仅失去了宁静的生活,甚至都难以在小镇立足。现在小镇的政府终于看不下去了,而且还出台法律,规定不能将那些美丽的海景房出售给外地居民。同时,当局还减少对服务业及旅游业的补贴和优惠政策。镇长说:“我们想保持本镇的特色,而不是坐视它变成一个与高速路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