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家信息中心: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公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独家提供给中国证券报的报告表示,我国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公布,规划期为2011-2020年。规划期内累计直接增加投资预计将达5万亿元,平均每年增加产值1.5万亿元。

  报告称,国家能源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编制“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也即将公布。后者规划期为2011年至2020年,规划期内预计直接增加投资5万亿元,平均每年增加产值1.5万亿元,增加社会就业岗位1500万个。“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将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国务院。

  报告同时提及,近期我国其它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也将出台,这对中国以及世界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编制《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代拟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确定在“十二五”规划编制中,将新兴战略性产业作为一个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也将随之确定。

  报告认为,我国具备发展新兴产业的较好资源条件,但同时面临技术创新与市场培育“两大瓶颈”制约。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的培育面临一系列体制机制障碍,如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的价格形成机制,电力体制市场化改革,“三网融合”相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生物医药产业的新药审批程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