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俄森林大火]莫斯科空气污染超正常3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国际方面。首先我们把目光投向饱受森林大火困扰的俄罗斯。百年不遇的干旱,在俄罗斯各地引发的大火还在持续,森林和泥炭燃烧产生的浓烟,依然弥漫着莫斯科,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口罩等防护用品已经脱销,在我国国内售价不到100元的电风扇,现在在俄罗斯被卖到了将近1200元人民币。

  俄罗斯空气质量检测部门的数据显示,莫斯科当天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超过正常值的3倍。另外,莫斯科昨天白天的平均气温达到38摄氏度,远远高于往年夏季的平均气温24摄氏度。由于莫斯科大部分公寓没有安装空调,政府大楼和医院临时设立了123个空调房间。大量居民来到空调房里躲避高温和令人窒息的烟雾。医护人员还为老年人和身体虚弱的人提供吸氧服务。这里还为人们提供各种消暑降温的饮料和食品。当地居民: 这是氧气鸡尾酒,喝了它,我的血液里氧气含量会增加。

  为了保护呼吸系统,口罩成了人们外出时的“必备品”。这两天,莫斯科人开始争相购买棉纱口罩和防烟面罩,以至于很多药店的医用口罩都已经脱销。由于室外空气污染严重,不少市民都选择呆在家里,门窗紧闭。而由此又产生了新的问题,就是室内温度上升,空气不流通。在这种情况下,空调和电风扇自然成了抢手货。莫斯科站记者 王英: 像这样一台电风扇,在国内售价不到100人民币,而在这里却要卖到5300卢布,约合1200人民币。而即便如此,我们同事也是花了一下午时间,跑了很多家电器商店才买到的。而空调更是成了奢侈品,一台1.5匹左右的空调,在这里售价要高达9万卢布,约合2万人民币。而即便如此,还要等上半个月的时间,花上3000快钱人民币的安装费,才能坐在家中享受凉爽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