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俄森林大火]饲料大麦价格走高 或逼涨欧洲肉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这轮粮食涨价潮中,全世界目光的焦点似乎都在小麦身上,而俄罗斯同样盛产的大麦却被忽略了。其实大麦是欧洲畜牧业重要的谷物饲料,就在最近一个半月,饲料大麦的价格已经涨了一倍多。一个问题就随之产生了,肉价会不会跟着涨呢?

  欧洲饲料用大麦的价格已从6月中旬时每吨90欧元上涨了130%,至每吨210欧元。一些交易商表示,饲料大麦与小麦粉交易价格持平,是一个不寻常的情形。另外,啤酒大麦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据美国农业部表示,乌克兰、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的黑海地区去年出口了840万吨饲料大麦,占1690万吨总贸易量一半。有交易商表示,因为糟糕天气导致俄罗斯实行小麦出口禁令和乌克兰产量下降,来自黑海地区的大麦供应将急剧减少。此外,另外两个大规模出口商欧盟和加拿大的大麦产量也由于气候原因产量出现了下降。对此,有业内人士担心,饲料大麦价格的波动可能造成市场对肉类和禽类成本上升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