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国家发改委:喀什房价两月翻倍报道不实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继续我们的楼市新观察。最近,在房地产市场,有关新疆喀什房价暴涨的消息,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有报道说,“喀什房价两个多月就快翻倍了”。还有报道说,“香港、广东炒房团将喀什不少楼盘整栋都买下了”。针对这些传闻,昨天,国家发改委明确表示,这些内容报道不实。

  经过调查,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4到6月,喀什市住宅销售上升较快,房价上涨较多。目前,多层住宅实际销售均价为每平米260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的2100元上涨了33%;高层住宅均价为每平米3000元左右,部分达到每平米3200元,同比上涨了30%-40%。调查并没有发现所谓外地炒房团买走整幢楼、整个单元的情况,也没有发现所谓一次性买走200套、100套房子的情况。初步调查,购房者以喀什当地、周边县市和兵团居民为主,约占90%,外地人购房不到10%,且多为在喀经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