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7月大多数城市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在经过5、6月份的持续观望,进入7月的楼市表现出一些回暖的迹象,大多数城市迎来了楼市调控新政后首次成交量的环比上升,成交回暖迹象在二三线城市表现得尤为明显,像武汉、天津等城市,住宅成交环比都出现了超过两成以上的增长,在南京,上个周末,也出现了久违的热销场面。

  这里是南京一家楼盘的售楼中心,昨天虽然不是休息日,但前来看房的人还是有不少。某楼盘营销经理:这两天我们售楼处可以说是人潮汹涌,每天我们大概也统计了一下,可能来访的客户大概在1000组,两天加在一起大概有2000组客户左右。

  其实不单单是这一家楼盘,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南京全市共认购395套,成交188套,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全市商品房成交量则较前一周上涨了368套,涨幅度接近150%,创下了7月份以来的新高,在这些数字的背后,一些以前持观望态度的人开始考虑要出手了。南京市民:降可能也能降 但降不了太多 只是在一个小范围内可能降一些 大幅度降可能还是有限

  这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开始回暖了呢?对此,专家表示,这只是近期的短时间效应,从整体上来看整个楼市还是处于观望中。之所以会出现热销主要是新政实施后,很长一段时候都没有大规模的房源上市,但一些刚性需求还是存在,因此一些近期优惠比较大的楼盘就吸引了这部分客户,造成了热销场面。专家的观点也得到了开发商的证实。某楼盘营销经理:其实大部分都是这种80后的刚需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