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回应上榜说:玖龙主动实施两基地技术改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工信部公布造纸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玖龙兴安浆纸(内蒙古)有限公司、 玖龙浆纸(乐山)有限公司,分别淘汰产能2.15万吨和3.4万吨。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玖龙兴安浆纸(内蒙古)主要生产本色木浆,年产能为12万吨,玖龙控股55%,合资方为中国内蒙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而玖龙浆纸(乐山)成立于2007年12月,是玖龙纸业为建设犍为漂白竹浆项目设立的竹浆纸一体化企业,2008年接手四川瑞松纸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该公司前身是有近40年历史的原国营乐山造纸厂。

  玖龙集团公关部有关人士今天上午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两个项目均属玖龙纸业,但这是我们主动提出整改的。”她透露,由于两家公司在玖龙投资前已经存在,确实也存在一些相对比较陈旧的设备,“我们一直提倡节能环保,所以一直主动推动这两个公司的升级换代动作,可以说,这一次是我们主动实施两个公司的设备升级改造的。”

  记者也从四川省政府网页查到,在今年1月时,对于“玖龙浆纸(乐山)有限公司纸机搬迁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四川环保厅已经受理,玖龙提出的是搬迁技改,表示纸机项目将从乐山市市中区搬迁至乐山市犍为县。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