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驰宏锌锗被上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恢复名誉交涉忙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范 彪

  本报讯 昨日,驰宏锌锗证券部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根本不存在工信部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中所列的“5万吨铅冶炼烧结生产线”,公司也不清楚工信部的信息是从哪里得到的。

  由于上述信息的公布对公司造成了很大影响,目前驰宏锌锗正在想办法与工信部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因为不能直接与工信部接触,驰宏锌锗正与云南省工信委交涉,希望了解信息来源,并尽快消除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驰宏锌锗总共生产铅锌产品14.14万吨,累计完成销售锌锭6.77万吨、锌合金2.03万吨、电铅4.71万吨。5万吨的铅冶炼生产线产能占驰宏锌锗上半年电铅销量的比重超过100%。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驰宏锌锗以前确实存在“铅冶炼烧结生产线”,但规模只有2万吨。2006年公司已经上报环保部门表示将淘汰该生产线,并且于2008年在环保部、安监局等几个部委的监督下对该生产线进行了爆破。

  因此,现在公司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5万吨铅冶炼烧结生产线”,更不存在要在今年9月底前淘汰落后产能的问题。

  因近期有重要事项需讨论,驰宏锌锗股票已于8月4日起停牌,目前仍在停牌中。

  另外,工信部淘汰落后产能名单涉及的多家上市公司今日披露了自身具体情况。

  天山股份(000877)公告,近日工信部淘汰落后产能名单涉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旗下5条生产线计32万吨产能,但这些生产线均已在2008年底前停产,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构成影响。

  其中,公司塔里木分公司产能10万吨水泥磨机,已于2007年10月份拆除不再生产;控股子公司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条产能10万吨熟料生产线,已于2005年12月份停止生产,1条产能5万吨熟料生产线已于1993年12月至今生产石灰,一直未生产水泥熟料;一台水泥产能5万吨的水泥磨于2008年12月停产拆除,1条产能2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于2004年2月停产。

  浙江富润(600070)表示,工信部落后产能名单涉及公司持股46%的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及其30台套设备、1680万米产能,但本轮淘汰落后产能对富润印染的生产经营无明显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