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家乐福再次被举报虚构原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张宏涛、皮婷婷报道:商家降价促销颇为吸引顾客眼球,可降价前的“原价”是多少,许多顾客如雾里看花。然而,较真的顾客黄先生举报汉口家乐福建设店“虚构原价”,致该店7月被物价部门处以5万元罚款,昨又举报家乐福二七店和建设店“原价”涉嫌虚假标价。

  今年7月29日,黄先生来到汉口家乐福二七店,见“勇闯天涯”330毫升啤酒在降价促销,价格标签上标注的原价为3.2元,现价为2.5元,降价期间为2010年7月27日至2010年8月4日。黄先生感到纳闷的是,该超市在7月14日至26日也曾降价促销这一种啤酒,当时原价标为2.6元,促销价为2.5元。

  此外,黄先生在家乐福建设店发现,其卖场发放的海报和店堂广告中称,保鲜膜、保鲜袋以及厨房用具做全场9折降价促销,活动时间为2010年7月27日至2010年8月4日。其中,在商品不锈钢波柄茶匙和克林莱保鲜袋25cm的价格标签上,标注的价格分别为3.9元和9元,工作人员称是9折后的最终价格。而黄先生了解到,同样条码的上述商品,在降价促销活动前七天内卖过3.9元和6.8元。黄先生表示,他已保留了相关证据,并向江岸区物价局投诉,希望家乐福建设店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据了解,今年6月,黄先生曾向物价部门投诉,家乐福建设店销售的铝合金玩具飞机,原价199元,现价129元,其原价标价存疑。武汉市物价局调查发现,在打折销售前一周,这种玩具飞机在该卖场的最低成交价为129元,其标签上的“原价199元”构成“虚构原价”的价格欺诈行为,并于7月5日对家乐福建设店处以5万元罚款。

  黄先生表示,他查到了相关法规,一年内受到两次或两次以上价格行政处罚,又发生同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属于严重价格违法行为;这种行为要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3至5倍罚款;无违法所得的,处35万元至50万元罚款,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